柳贰白

非肥废吠 饥寒地区带刀司机

【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】山伏国广线 · 二

首先企划号 @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号 

*现pa,刀婶已交往,注意避雷

*ooc不可避

*前篇请走

【山伏婶】此情若焰共潮生

【刀剑乱舞寒烟庭企划】山伏国广线 · 一


“房子朝南,早起能欣赏不错的阳光。”山伏国广打开门,钥匙圈在指尖旋转,落入休闲裤口袋。

视线所及范围内只有沙发和茶几,热水器和大尺寸电视在宽敞空落的客厅内沉默。墙面漆成淡淡的蓝,比山伏的发色更浅,给人带来种宽厚的温情脉脉。

“没有厨房?”

“厨房在楼下。房间内没有,”山伏打开浴室,“不用担心别家的油烟刺激你呼吸道。”

鹆柏欠身用手比量浴缸的深度,对整体干湿分离的设计颇为满意:“谢谢你的体贴。”

“分内的事。”蓝发男人微笑着敲敲镜子,“侧边柜你放化妆品用够吗?”

“差不多。”

“卧室我想稍微变动下格局,稍微大一点的那间床挪到贴墙去,把你的书架搬过来,收拾成小书房。”步向卧室,山伏汇报工作般罗列自己的计划。“器械就放客厅,要添什么东西咱们收拾着再定。”

鹆柏从布局图上抬起眼睛,有点犹豫:“夕晒的话冬天还好,现在会很热吧?”

“没问题,外面是山和树。”山伏揽过女友的腰,将她带到阳台。

木质雕花栏杆外是苍郁的枫林,叶片朝气蓬勃地张扬未见丝红,八月末热而厚重的湿粘空气被层层叠叠的绿洗过,乖乖平和下来。离阳台较近的一圈树木精心修剪,妥帖到伸手可及,又不妨碍采光。

“到了秋天想必会很漂亮。”鹆柏喃喃道。

“满意的话就签了?”

“租金高了点,不过没有花钱的不是。”

山伏咔咔笑起来,突然动了玩笑的心思:“我养你啊?”

“你先养好你自己吧,傻瓜。”

她侧目看他,微微上挑的眼尾映着枫叶间投下的斑驳光影,引男人低下头来。


鹆柏对高效的人一向好感度满点。身着汉服的美人房东手脚麻利,成套的租房文件和入住所需房卡电卡之类都已备齐,不到二十分钟就搞定了所有手续,还大度地给了他们不算租金的三天搬家。

“那我明天再来?”手搭在门框,山伏挑眉。

“你回去收拾你的就是了。”鹆柏将他往外推,“泡沫塑料和胶带我这都有,到用得上大牲口的时候再叫你。”

“行,地主说了算。”山伏清楚鹆柏为什么撵他——她房间的角落有什么东西她自己都不知道——索性从善如流给她留些面子。

将电源线捋直,易碎品包上防护,用胶带缠好。衣服鞋子分门别类,过于老旧的挑出待捐,过期杂志和资料细细翻过,堆到待卖废品里。在城市两端的两人各自守着的一方天地默默干活,不时通过微信确认重复物品。

趴在地板上用晾衣杆扒拉沙发和床下隐藏的失物弄到灰头土脸,鹆柏只能眯起眼睛确认。

面前散落的物件龇牙咧嘴,向她狰狞地笑,是她曾拒绝正视,现在已有勇气整理的过去。

我是该搬家了。鹆柏想。还好他不在。谢天谢地他不在。

她饱满的精神陷入萎靡,拿起手机发了一条微信:“你收拾停当就过来吧。”

半晌,手机屏幕弹出右旋白螺头像:“饿了?冰箱里有即热米饭。”

将清理出来的垃圾拎到楼下丢掉,房间内所有平面遍布零碎,一个人小心翼翼走来走去,鹆柏想起自己上一次搬家,全程怀揣无形状没起伏的心情,与现在有指向性的隐隐期待截然不同。


小卡车停到楼下,暑气未褪的傍晚热浪依旧朦胧。

“先拿些不紧要的吧。”

“那你坐着别动。”山伏将堆叠的箱子抱起,向门外走去。“我争取一趟搬完,再回来接你。”

鹆柏反应数秒,咬着下唇笑起来,追上男人为他引路。

将所有行李堆进新家,山伏依旧精神抖擞,径自开始挪动家具。鹆柏冲完澡瘫坐在客厅的沙发,望着他忙碌的背影:“休息会儿可以吗?”

“刚才已经把最后的生活用品清理完了吧?”蓝发男人比对说明书组装衣架,“累晕了?等我洗个手就去烧水。”

鹆柏叹气:“上次你们公司那些小孩夸你,好到老派又无性。”

“分对谁。”

“我就是想谈谈,要长期住一起,有些事情先约定好吧?”

“比如说?”将水壶接满按下烧水键,山伏坐进沙发。

“比如某些接受底线。”鹆柏歪倒在扶手上:“我不接受在床上吃东西,卫生问题。”

“这个交往前就说过吧,我也没犯。”

“用我的化妆品前要跟我说。”

男人哭笑不得:“不会用的。”

“房间乱我会收拾的,麻烦你不要动我东西。”

“异议,太乱我不能忍。”

“你可以监督我整理,我不会发脾气,作为交换下水道的头发拜托你清理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到你了。”

“没什么特殊,”山伏偏头想了想,“有什么事直接说出来,不满、生气、需要帮忙什么的,别瞒着我直接说吧。我当年刑侦成绩还可以,但揣测错了就不好了。”

“我尽量,还有呢?”

“还有啊,”软绵绵的沙发因两人的体重深陷下去。“别质疑我的身体能力,关系到男人的尊严。”

鹆柏伸腿抵住他坚实的腹肌:“你公司的人夸的,别怪到我头上。”

“复述给我是你的错。”山伏低头吻她的耳珠。


休息时间转瞬而逝,勉强整理出生活必须品,退掉之前的房子,周一的工作就轰轰烈烈地杀到眼前来了。

言语狠毒的客户把自己年轻的后辈逼哭在接待大厅,新规导致的已完成方案变动,杂乱无章的琐碎工作搞得人抓狂。叼着方便筷赶报告,在冷空气为盒饭盖上凝油之前潦草吃完,又急急下楼去别的部门开会。 

高压到晕头转向的繁忙结束,回新家的归途已黑透。

运转中的空调将室温把控在舒适的范围,茶几上放着冷水壶和盖好的碗盘,清淡的鸡肉粥香味若有若无飘在空气里,电视没开,阳台门口的六字真言风铃叮叮作响,bose音箱懒散唱着沙哑的《stand by me》。山伏正蹲在客厅拆行李,听到关门声回过头,对她露齿而笑。

我和这个人更亲密了。鹆柏看着他,终于对同居有了实感。以后在她手足无措疲惫不堪的时候,回到家在视线可及的范围内,就能看到让她豁然开朗的这副笑容。

客厅灯光笼罩在男人宽阔的肩膀,有点蹭脏的T恤褶皱,与墙壁同色系的短发随动作微微起伏,温情的浅蓝让人柔肠百转,将她忙到四散逃逸的三魂七魄拽回身体里来。

山伏打量她几秒便知道鹆柏经历了怎样的苦斗,扶着膝盖站起身,在裤管上蹭蹭手,对归巢的倦鸟张开双臂。

名为家的风景,从此刻起与之前截然不同。鹆柏将提包放在玄关柜上,踢掉鞋子踩了拖鞋,走过去环住山伏的腰,将脸埋进坚实可靠的胸口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柳贰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