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贰白

非肥废吠 饥寒地区带刀司机

写手问卷X2

感谢殊途  @未见殊途 的问卷指名~


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由来)

柳二白,因为很穷取自一穷二白。以前用过二乘二乘二,一样撞名几率很高,主要还是懒得想啦(笑)

2.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?

单论写作有点宽泛呢。很早就开始讲故事了,我属于童年很寂寞那种小孩,所以演技又好又会编,写作是我逃离现世来获得快乐的方法之一,现在也是。

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么样的看法?

比较游离?主要是旁观者角度来写记录的感觉,因为会受当前正在阅读的书籍或处理的工作影响,导致近期的都有点像报告。

我觉得自己是个甜文写手,但大家对此都含糊其辞。

4.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很大吗?请具体说说

尝试过恶搞、恐怖、文艺、意识流和(哔哔)等,玛丽苏阶段也有过,但从不觉得是黑历史。每个阶段的作品都有每个阶段的灵性和缺陷,个人觉得是好事,孩提时写压抑的幻想,少女时写纯然而没道理的爱情,现在接触的东西多了更注重逻辑和剧情发展。

一直都只写自己想写的东西就是了。

5.喜欢的风格(不论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么样子的

背景考据、逻辑鲜明、角色多元的故事,不挑中西,许多名著都很喜欢。

对未知的设定很感兴趣,整体而言更青睐背景平凡但严谨动人的。

比起大团圆的完美,更青睐有遗憾的结局。

6.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东西?

一定要说的话我擅长写报告(被打)

嘛,擅长写自己经历过的、有一定程度了解的领域,我有轻微的偏执,不了解的东西会拼命查资料,搞懂再动笔。

7.最不擅长的又是什么?

不具备相关知识的内容,不敢贸然下笔。

还有无脑甜……这个应该算相性不和。

8.一般写一篇小说/文章要多长时间?

不好说。思路流畅的话写起来很容易,不过“写完”到“发出”一般会自己再看一遍行文逻辑、一遍捉虫、一遍格式调整,还挺耗时的。

有时会把写完的整篇推翻,从头再来,导致产出数量挺低。

9.在动笔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?

看写什么故事啦,不需要查资料的大纲敲完就能搞。

需要查资料的话就不一定了。

10.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?

拒绝旁观和打断。我写东西的时候需要高度集中。

挺困扰的,因为室友或家人可能出于好奇探头看看或是无意来跟我说话,我会因为集中的关系显得很冷淡,身体不适时还会赶人。

11.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使用的工具是?(惯用的笔记本、笔、程序等)

提纲手写,成文打字。当前的创作工具是石墨文档(网页/app),方便切换手机和电脑。而且我的设备们都脾气不好总跟我黑脸。如果在家不被打扰,会使用讯飞语音输入法打初稿。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么?

有。强迫症。见题8
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
爱与痛,神与人。恶徒的温柔,圣人的寡情。健壮男人的无助,较弱少女的坚韧。物是人非。

总结一下就是反差吧。
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(不论是自创、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)是谁?他们有影响你的文风吗?

喜欢的太多了,就不列举了……

国内的话,受许仲琳(存在争议的封神演义作者)和古龙先生影响比较大,国外的话……王尔德,吧。

这么一看,是三位杀崽不眨眼的作者呢。

15.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,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?

有哦,曾经想靠文字生活,并为之付出了许多努力,拿过少年国奖,然后被老师的孩子冒领了。所以很早就对国内的创作环境失去信心(笑)但写作本身还是很愉快的事,就作为爱好保留了。

16.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?

经验是真的不敢当,神仙太太多了去了。

回忆的话,曾经因为写“三观不正”被挂到退圈。大概是我写手生涯最火的时刻!不后悔,我不认为从一段感情走向下一段是问题,但圈警嘛,是吧。哈哈哈那时年轻还真心实意伤心好久删文删号,现在完全不在意这些事,反而对没留存稿有点可惜。

17.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
喜欢啊。热衷程度就是被大家当成目中无人,其实是我走路时经常在构思情节,目不斜视。
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 请节录一个片段。(不论自创、同人、学校作文,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)

嗯……我自己写的东西都挺喜欢的(自恋)

最近一年里的话,是alter迪卢木多X咕哒子那篇吧。迪卢木多是我的二次元白月光。

【立香翘著脚坐在旁边,双足上下啪嗒啪嗒轻敲地面,绽放开颇具牺牲意味的笑容,明明惧怕疼痛和死亡却又不在乎生命到心安理得,悠然又神圣,娇柔且美丽。她抬手解开纯白的制服领口,把等他处刑的幼细脖颈展示给他看。年轻的肉体像挂在初晨蔷薇上的花露,芳香却脆弱易逝。 

这个是恶魔的杰作,她指着锁骨上的裂口。龙息的灼热让人畏惧,她展示肩膀上的烧伤。幽灵真的超没礼貌,她用手掌比了比腰间刚结痂的狰狞条索。人造生命体的爪子非常尖锐,最后她掀起衣服下摆,情色意味湮没在曾经血肉模糊、现在仍然让人不适的抓伤里。

敬爱的alter先生,立香甜美的笑容翻搅着他的脑神经,还请你在亲自动手之前保护我别被其他东西杀死哦。】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

喜欢。身处冷圈的我和环箍蛇差不多嘛。

改变的话,希望自己发挥能稳定点。

20.最后请你点你有在写作的同学来回答这个问卷。

认识的大家基本都被点过了,我就不再打扰一遍啦ww


感谢  @有只黑喵叫莲子喵 的艾特。

1.你的笔名是?说说笔名的来源吧

柳贰白。因为穷。

2.当写手多久了?

这个问题会暴露年龄,所以我选择闭嘴。

3.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?

年轻时产出挺疯的,百万是有了吧,贴吧晋江微博空间都混过,保留下来的没多少。

4.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?现在呢?

写作让我快乐。现在的话是因为喜好太冷没有粮吃。

5.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?

过于久远想不起来了……

6.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? 

天马行空大概就这个意思吧(自豪)。以及那个时候就开始毫不手软地杀崽了。

7.现在主要写同人/原创?

同人,出于对角色的特殊感情。

8.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

彼此信任尊重的,有缺陷的。相处模式没有要求。

9.最爱的是哪一对cp/人,有为他们/他写过什么吗? 

最爱的CP是弓凛,没动笔是因为躺着吃粮。

人的话,跨栏高手我选择闭嘴。有粮吃就不写,饿极了会写。

10.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?

基本算逻辑严谨,措辞斟酌的。容易受现在正在看的作品/身体状况影响。

从反响来看,可能比较偏门。

11.最喜欢的作者是?

这问题太宽泛了,每个艺术形式都有喜欢的巨匠。

12.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?

会,而且一旦看了不管是否喜欢都会强迫自己看完。

13.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?

有,童话模仿过王尔德,武侠模仿过古龙,欧美模仿过萨克雷,恐怖模仿过波德莱尔。但大家就是大家,模仿很困难,后来也懒了。

14.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?更新频率如何?

因为强迫症的关系,效率超差。更新频率基本随缘。

15.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?

以前卡瓶颈抽烟,现在戒了,只求没人盯着我看。

16.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?

放置,干活、运动、唱歌去。

17.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?

爱与痛,神与人。恶徒的温柔,圣人的寡情。健壮男人的无助,较弱少女的坚韧。物是人非。

总结一下就是反差吧。

18.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 

有人评论!哪怕说“好看”两个字。如果是红心蓝手加评论三件套,就会产生“这什么天使我要给她打钱”的冲动。

19.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?

偏门。不太符合主流审美。

甜蜜的恋情、帅气的青年、俊秀的少年、弱气的女主都不太合我口味……

20.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。

上个问卷填了最喜欢的描写,这个就填最喜欢的台词吧。

【“亲爱的。”

她弯腰捧起山伏的脸,轻轻吻他满是鲜血的唇。

“我爱过你哟~”

没有移开的双唇间,锈腥与甜香交织。

“永别啦。”】

21.写过h吗?

写过,从反响来看我还算擅长。毕竟体验不少

22.坑品怎样

很差。我的喜欢可能在某一瞬间突然熄灭,之后就只能等它再燃。现在一般用强迫自己把整篇写完来解决,有人鼓励的话就能坚持,但毕竟冷圈,自娱自乐没人催就干脆放弃的时候也不少,反正大概也没人因此遗憾(找理由)

23.有没有遇到过瓶颈,想过放弃吗?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?

有,圈警。以前是守序善良,唯唯诺诺放弃了一段时间。后来因为某些契机变成守序邪恶了,全为自己开心。

想象自己创作的那个画面使我快乐。

24.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?

想要写的心和为之努力的坚持。

25.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?

以前会迎合读者,现在就写自己想写的东西。

想让所有人都喜欢是不可能的,对吧。

26.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,会完结后大修吗?

有,如果没死线的话一般是逻辑排查一遍,捉虫一遍,格式调整一遍,可能还会与朋友探讨。

大修不算啥,通篇推翻重写的时候也有的。

27.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?

被人盯着看。

28.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?

没,随缘。记性不好,计划一般……大家懂。

29.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 

自割腿肉不是一两天了怕啥子。为喜欢的东西付出很愉快就够了。

30.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

这个就算了哈哈哈

评论(3)
热度(3)
©柳贰白 | Powered by LOFTER